四喜顽子

吾心安处是吾乡

重生宜修不爱大胖橘 五十九

假死脱身容易,但齐月宾毕竟还是宫里送出来的格格,总也不能一句死了,寻不着尸体便能了事的,思及此,宜修不由皱了眉头。

  “神医谷有龟息丹,能使人假死三日,摸不出脉搏。”齐月宾如是道。

  “竟有这种药?”不愧是神医谷,宜修心下暗暗赞叹,眼神一亮,又有了另一桩盘算。

  “除此之外,姐姐还不知道吧?肖然说齐爷那边有耳目说是八王府今年的寿宴寻了只鹰,要献于圣上。”齐月宾说道:“他们得到确切的消息,恐怕那只鹰会被人动些手脚,圣上到时必然震怒,谁还会管我一个格格如何。”

  送鹰一事从绣夏口中宜修早已得知,其实说是从绣夏口中也就是柔则故意告知与她罢了。

  不过让宜修意外的是,柔则是世家,又有家族和德妃看重,花上心思知道这件事不难,齐如是那边竟也知晓,看来齐如是过于自谦了。

  “我也不瞒你,这事福晋那边原也告知于我了。”宜修见齐月宾瞪大了眼,有些不可思议,又道:“福晋这个人远比你想的要强大,幸而如今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,少不得也请她在你出去这件事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”

  “福晋真的会愿意?”齐月宾将信将疑,非是她不信宜修的话,而是柔则给人的一贯印象都不像是会挣脱出规矩外的人,而出府此举,实为离经叛道,甚至是于世不容。

  宜修也没有立刻肯定的答复齐月宾,只起身道:“愿不愿意,我亲自去问问就是了。你也放心,哪怕她不答应,也不会阻拦你,何况,她也拦不住。”

  话说完宜修便带着剪秋出门去寻柔则,让齐月宾自行坐着等会。

  已入春,今日天色不错,花丛中流连各色蝴蝶,鸟雀也都不知躲在哪个枝头枝头叽叽喳喳的交谈。

  昔日宝蓝色显得沉闷不合的衣服此时被同样年纪的宜修穿着,给人感觉已是大不相同,许是人变了,又许是阳光太好。

  宜修带着剪秋往柔则那去,一边赏着路上的景色,一边心里还有些恶趣味地想,不知年世兰入府后的这段日子,柔则是否也曾夜不能寐?

  不多时,主仆二人出现在柔则院落前,被门口的小丫鬟迎了进去。

  弘昐还是瘦小一只,但是年纪差不多了,也已然会走,满院落的追着一只蝶儿。

  宜修看着出了神,想到了弘晖,不免笑意也变得柔软下来。

  “妹妹来了。”

  宜修略偏头,柔则已然站到她身边来。

  “福晋安。”宜修施礼。

  “妹妹见外了。”柔则扶了一把,引宜修在院子里的石桌旁坐下。

  宜修看了看柔则,雪肤花貌,乌发一丝不苟,只眼下有粉都盖不住的青黑。不过人要是漂亮,怎么样都能成为点缀,这幅虚弱恹恹的样子,让柔则更温柔婉约些,仿佛下一刻就要破碎。

  “你很长时间都不爱到我这来了,或是出府,或是待在你自个的院子里。”柔则的声音婉转动听,这番话叫她嘴里说出来,听不出什么责怪之意,反而像长姐无奈于不挂记自个的妹妹。

  宜修将视线投在玩闹的弘昐身上,忽略过柔则的话,笑道:“弘昐如今怎么样?”

  “宫中御医调养,身子自然好了些,只是先天不足,到底比不过别的孩子。”柔则说着朝弘昐招手,柔声道:“弘昐,到额娘这来。”

  小小的弘昐听到唤他,也很听话,当下不管那蝴蝶,跑到柔则身边,好奇地看了看额娘身边的宜修,用稚嫩的童音问道:“额娘,这位姨姨我好似很少瞧见,是谁呀?”

  宜修弯唇一笑,也不见怪,客套道:“弘昐出生以来,我这做姨母的甚少来看他,小孩子忘性又大,自是难免。”

  “往后你多来看看,想必弘昐也会欢喜得紧。”柔则笑道。

  宜修闻言低下头,心绪有些复杂,但片刻还是舒展了眉头,无论如何,她都不必恨一个孩子,他们生来纯良,没有沾染过恶果,又凭什么替父母去承受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